ID518423595

等我赚够钱,我要买8100个天天粘土人!

【黄少天中心】清明

其实就是想写一下如果黄少逝世了周围人的反应。
黄少逝世预警!!!
ooc预警!!!
这篇就是写着爽一下放飞自己的,不要理我~
另世界观源自《时间海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1

  喻文州笑着送走最后一个客人。“瀚文,准备好了吗?”他将咖啡店关好门,对卢瀚文问道。

  “好了啦,队长。”卢瀚文将行李箱拖了出来,对喻文州笑道。“怎么又过了一年了?尤其是一年里还是没有长高!”

  “瀚文你都多少年没长了?有九十多年了吧。”喻文州接过行李箱,调侃。

  “要不是当初实在是没办法,要不然让一个十四岁的小孩子永生真是有点不道德。”卢瀚文撇撇嘴,回道。

  “你明天可以去指责一下少天。”喻文州笑。虽然他听不到 。

卢瀚文沉默了下,然后说, “队长,我有点想黄少了。”

  喻文州放下拦出租车的手,“我也很想他。”

  2

  “沐橙,你今年要挑什么花啊。这都七十多年了,你还能每年都挑不同的花送,也是好记性。”叶修看着在花市中穿行的苏沐橙,问。

  “那是当然的。”苏沐橙拿起一束玫瑰,“老板,帮忙打包一下。”她对老板招呼道。

  “少天喜欢玫瑰吗?”叶修挑挑眉,问。

  “即使他破碎了,我相信他也一定会对女孩子的眼光表示喜爱。”苏沐橙笑说。

  看着苏沐橙手上那束红得娇艳的玫瑰,突然想起黄少天。

  那个人在上海滩穿着笔挺的西装,手里拿着一束玫瑰,笑意盈盈地向他走来。

  即使现在连回忆都蒙上了灰色。

  3

  “明天就要走了吗?”轮回公司经纪人对刚拍完广告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寒暄。

  “是的,清明去看一位朋友。”江波涛打开车门,笑着回应。

  “抱歉。”经纪人道歉道。

  “没关系的。”周泽楷微笑回应。

  大概有七十多年了吧,早就习惯了。不习惯也得习惯。

  4

  “好不容易请了几天假,医生真是一个能让人想不开的职业。”方士谦刷着微博,突然想起,“说起来我们什么时候得换一下职业,好像这个工作有点久啊。到时候得让李轩吴羽策他们黑客一下。”

  王杰希坐在登机口旁,看完了群通知。“他们明天都能到。”

  “真是不容易啊,我们这些人这些年在全国各地搞事情,居然七十多年了都能在清明这天聚齐。”方士谦感慨。

  毕竟管理局那么多人,这一批交情好的人里,只有黄少天一直没有醒过来。

  对于他们来说,一百年其实不是个什么事,以前管理局还没解散的时候,有些无聊透顶的执行员在解决了五十年的工作后,在冰棺里一躺,就又是五十年。

  所以怀念和记忆还没有消逝,依然鲜明。

  5

  张佳乐和孙哲平下了飞机,一边啃着面包做早餐,一边闲聊。

  “现在发展了就是好,以前来一趟坐个火车得摇摇晃晃费好大功夫。说不定以后可以发明出任意门来一个跨步就到了。”

  “所以说我一直觉得当初技术部没招你进去真是一大损失。”孙哲平淡淡地回道。

  “别把我和那些疯子比较!”张佳乐把垃圾一丢,说,“跟技术部一个德行的是黄少天。”

  虽然他已经醒不过来了,就和曾经最喜欢的影星一样,醒不过来了。

  6

  韩文清和张新杰爬上山顶。人已经来得差不多了。一个个换上了黑色的西装和长裙,肃穆又庄严,和平时这伙人在群里的画风完全不一样。

  面前是一个墓碑,上面的黄少天笑得灿烂,在黑色的人群中是难得的一抹亮眼的彩色。

  “好了,大家都来了。按照惯例,这次还是我先。”喻文州往前一步,蹲在墓前。

  没有人讲话,一片寂静。

  喻文州笑着开口,“少天,前几天我读余光中先生的诗,刚好看到一句,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.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你当时最喜欢的一句。还向我感慨文化真是博大精深。”

  “现在后人加了一句,盛宴过后,泪流满面。有时候做梦梦到以前在上海滩上流宴会穿行的你我。然后梦醒了,虽然不至于泪流满面,我还是很难受。”

  “还去看了老电影,《gone with the wind 》看到最后,斯佳丽说,tomorrow is another day。我想,明天对于我是新的一天,对于你也是。”

  “祝安。勿挂。”喻文州起身,他想说的其实很对很多,但对着那个笑的灿烂的黄少天,突然什么也不想说。

  每一年都是这样。

  7

  苏沐橙将红玫瑰放到墓前。她轻轻地说,“那么多年了,再也没有人对我吹过口哨了。曾经我怕到最后你会在我的记忆里慢慢变淡,然后,你就被我忘了。我很庆幸,没有。”

  “其实再过多久都不会。”

  楚云秀上前挽住苏沐橙。

  “过了七十多年了,我依然很庆幸曾经跟你一起做过任务。”

  苏沐橙拿出一块手帕递给楚云秀。

  “七十多年了,第一年的时候我忍不住哭,现在依旧忍不住。祝你安好。”楚云秀接过手帕,轻轻地按住泛红的眼角。

  8

  周泽楷从口袋掏出一个打火机,在画筒里取出一幅黑白素描。

  那是一条人来人往络绎不绝的街道,一个男孩子穿着西装双手插兜。落笔温柔又美丽,他侧着脸,脸上带笑。

  “第七十六幅画。祝安。”他将画纸凑近火苗,唰唰地燃烧起来。

  风吹过,周泽楷抿住唇角,手上的画化作灰烬。

  9

  日落。不归。

  他们有的说了很多很多,有的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,“祝安。”

  祝他在不归路上安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篇文真的是放飞自我,我是真的爱黄少的!
另外有些东西没写出来,小萌新尽力了……
最后安利原晓大大的《时间海》!!!超级好看!

 

评论(4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